12月10日早上到安平馬場!!前端已經有4-5位釣友作釣!!看了一下就趕緊傳好裝備跳下肉粽!!買了活沙蝦及青蟲作餌!!一開始打幾杓黑雕丸粒子下去!!嗯~正面風~還好~第一竿就有動靜了!!但怎麼沒拉下去??揚竿一看!3指小石狗公吞肚!幸好嘴巴夠大解鉤訓斥一番丟下海!!再來~恩~又來了!!直標瞬拉兩下!!等第3次再下去揚竿!!哇勒~~鑽洞~~可能是石斑~~彈線~~沒法度~~斷子線!!換鉤青蟲!!ㄟ~~也來吃餌啦!!又是小石狗公!!放回又鉤沙蝦~~等~~流水有點急!!忽然~~直標被瞬拉不見!!吃到手啦!!會胚喔~~原來是巴掌瓜瓜來啦~~趕緊再鉤餌下去~~又是小瓜瓜!?今天怎麼都是小傢伙??此時旁邊來一位6-70歲的老在地仙角喔!!拿一支粉粗的(類似前打竿/自改)上面裝了一顆粉大的古老白鐵大富士輪(比我的黑塑富士輪還大還更老)!!!看他用透零綁鉤上方加一顆約4-5B的咬鉛!!鉤沙蝦後轉富士輪就拋投出去!!等線下降在前方水底的肉粽前!!和前打一樣!他問我有咬嗎?我說都是小魚呀!!我問說您也釣前打喔!?他說是釣輕鉛啦!呵~原來是一樣的釣法啦!結果我們兩個就聊了一下!看他有幾次都被鑽洞!!不然就被吃蝦頭!!他就說我站的位置他每次都有釣到1-2斤的魚喔!有石斑也有黑雕喔!!我就說那讓您來試看看!我今天都沒遇見大的說!!就交換掉點!!他就粉高興的換過來!他說這邊比較不會鉤到!!我說還好吧!我也被鑽洞鉤到好幾次!!他沒多久也被鉤到了!說奇怪?他之前來釣都不會說?我們就邊釣邊聊~他就開始告訴我哪邊有哪種魚!哪邊的釣法要用哪一種?呵~讓我受益良多喔!然後他就指著遠方的一個肉粽堤說!那邊他去釣過兩次喔!非常好喔!2小實用輕鉛釣到4尾魚(石斑/黑雕/紅槽)共7斤多呢!!只是肉粽大顆又太高不好爬!他說他差點爬不上來!!邊說著也邊收釣竿!我也是!因為我想走了!而他也因為沒魚且一直鉤到想換去那邊!!他就說要我跟他過去看看~下次我就能去那邊釣~他說那邊比較少人過去!魚比較大也比較多!而且我也比較年輕~應該比較沒問題(跳肉粽)!原本想說要趕回家了說!而他一直熱情邀我!我也不好意思拒絕!!就請他先騎車我在後方開車跟著!過四草橋左轉那裡有一個近幾年才蓋的水門!!到那邊發現水門口如一小港般!而且有幾艘竹筏!肉粽邊有搭一些板架!?他說那些都是釣友搭的!!哇勒!太神奇了吧!搭好幾個如同池釣般的釣台!!還真是舒適呀!真佩服這些釣友!阿伯說這邊算是港內!白天大多小黑點!而這些釣台都是釣"夜流"的搭的!!晚上聽說粉不錯!所以有這麼多釣台搭在這邊!阿伯說著一直走向最外端!他告訴我左前方算來第2個肉粽這邊下去!他上次就是來這釣的!下去水底前方還有一顆肉粽!那前面是最好的釣點!他說之前也有年輕人來這邊前打釣的粉好!也是他帶過來的~一下去就釣到好幾尾呢!也看過我們磯釣的來這釣"內裡"!說他看不到一小時!那個年輕人就釣好幾尾比手掌大的臭度!!阿伯說那邊閃風也閃流!是最好的釣點!若非他年紀大了不好爬!不然他就要常去那邊!我非常感謝阿伯的好心!報我知道許多釣點與方法呢!!若非家裡電話一直催!!我就跟阿伯繼續釣下去!!只好拍幾張照片後和阿伯道別!阿伯就去港內"釣台"那去釣了!我就先回家了!下次迴台南就要去那裡試試看^_^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49 的頭像
    sam49

    阿sam的部落格~聽♥寂寞在唱歌~孤單幫忙奏樂♪♫•♥ ♥•♫♪

    sam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